close

DSCF0247.JPG

跟了我快7年的大同電鍋, 最近身體微恙,大概是電線老舊而且接觸不良,
老公拆開了修了一次, 現在工作狀態很不錯, 不過, 我很怕什麼時候它會棄我而去!!

正好看到我公婆最近買了一台電子鍋
功能很簡單,寫出來的飯也OK,價錢也很能接受, 而且可以煮10人份的飯,
如果留客人在我家吃白米飯, 就不用再辛苦的用3人份小電鍋煮兩次
喜歡未雨綢繆的我, 考慮了很久, 還跟用過荷蘭電子鍋的朋友討論了一下 :P 
"回台灣買有點貴的10人份大同電鍋,還要很小心地扛回荷蘭" & "買便宜電子鍋,然後直接用車子載回家"
我最後還是選了後者....

電子鍋的功能很簡單, 就是煮飯跟保溫, 跟我的大同小電鍋一樣
連所附的設備都差不多. 內鍋, 蒸盤,量米杯,飯匙,
蓋子是玻璃的, 有興趣的人還可以看看米是怎麼煮熟的
DSCF0249.JPG 

大合體!!
DSCF0248.JPG

買回來用清水洗了一下, 馬上煮了一鍋白飯
量米杯的大小其實跟我的大同電鍋量米杯相同容量
所以我就把新的杯子暫時收起來
電鍋附的說明書說: 最少要煮兩杯米, 不然煮出來的效果不好
內鍋的內側還標明了2-10的刻度, 可以按照米量加水
2杯米就加水到2.

不過, 這是寫給不會煮飯的外國人看的
如果按照說明書煮飯, 白米飯都會變成軟飯
不符合台灣人的香Q口感
所以我還是按照老方法
這個電子鍋煮飯其實還是蠻不錯的
唯一不方便的地方是, 保溫不能超過一個小時,不然鍋底的飯都變成鍋巴了
但是這個應該是所有電子鍋的共同缺點

哦,順便提一下,這個蒸籠真的很方便, 煮飯的同時還可以蒸蛋, 蒸魚或是蔬菜
飯煮好,也蒸好了
我可以用這個變出很多懶人料理了

這個電鍋附了3年的保固. 朋友的荷蘭電鍋也差不多是3年就壽終正寢(而且還比我的貴)
我衷心地希望這個電鍋也可以陪我這麼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