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3542.JPG 

Sint Maarten feest, 其實起源於紀念基督教的聖者
早期荷蘭貧富差距還是非常顯著的時候
窮人家的小孩會提著燈籠(因為那時候沒有路燈嘛)走到有錢人家門口唱歌,討點東西吃
而有錢人也會特地準備豐盛的食物款待這些窮小孩

但是到現在完完全全就是一個小朋友提著燈籠到處唱歌要糖果的節日
不可免俗地, 我也準備了一些
本來,老公只想準備小橘子給小朋友們.....因為這樣比較健康
但是,我擔心小朋友會很失望,在心裡默默記恨
所以我還是買了一些不健康的巧克力跟糖果
事實證明!! 小橘子果然一點人氣都沒有

DSCF3546.JPG 

如果有人在家, 而且也歡迎小朋友上門, 就在門口留一盞燈 (如上圖)
這樣帶小朋友出門的家長才知道這一戶人家可以被打擾
小朋友上門的時間不太一定
第一組上門的時候
我們剛剛好吃完晚餐
(小朋友今天都很早就吃完飯了吧!!)

當我打開門的時候,每一組的小朋友都有一點點不知所措, 楞了2秒鐘才開始唱歌
他們大概在想, 這個人聽得懂嗎??
而且每一組都邊唱邊看著我手上的糖果

 
我很客氣地問了家長,我是不是可以拍照, 這一組小朋友超可愛,也是鄰居的小孩
雖然我聽不懂他們在唱什麼....
小小孩的自製燈籠很簡單,但是很有效果

DSCF3543.JPG 

大一點的小孩就會做有動物造型的燈籠, 這一組唱什麼, 我倒是聽懂了一點, 像是燒吧,蠟燭之類的


DSCF3544.JPG 

更大一點的小孩, 就會直接買一個燈籠 (我猜是買來的, 不然就是他們的手藝真的很好)
不要懷疑, 身上的背包就是用來裝糖果的
不過,小男生們還是很客氣地只拿了一個巧克力
DSCF3545.JPG

小朋友們實在是很好玩
有的小孩唱到一半還會忘詞
唱完了之後, 家長們都會提醒小朋友: 這時候要說什麼啊?
小朋友就會說: dank u  wel (謝謝)
有一個超可愛的2歲小女生說 :Nee( 不要 ) heb je een hondje? (你有小狗嗎?)
心思完全不在唱歌跟要糖果這些事上

附上去年我姪子跟姪女唱歌的影片, 可惜太暗了, 看不出來人在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