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牛肉麵起源於何處?
對我來說牛肉麵是很道地的台灣食物,一定會出現在街頭巷尾或是雜貨店的架子上
有陣子牛肉麵店們很流行加湯加麵不加錢
那時候是窮學生的我老是被同學拉去吃
(真的不是我愛吃哦.....)

澳洲一向對檢疫是很嚴格的
那種大碗裝裡面有肉塊包裝的泡麵是不可以帶進來的
(你以為他們看不懂中文就沒事了嗎, 牛肉的圖片放那麼大一張,誰會認不出來)
私人帶不進來的東西就只好去中國超市買
價錢可以連翻好幾倍 >_<
買不起就只好自己煮了
不過自己煮的看起來也很好吃的樣子

食譜是從克棧來的,僅節錄材料的部分

一條 紅蘿蔔
二顆 蕃茄(先燙過熱水去皮備用)
一顆 洋蔥(剝外皮不切)
四片 薑、
一個 滷包(這裡的魯包是萬能的可以用以魯各式各樣的材料)
5 大匙 牛頭牌沙茶醬
4 大匙 豆瓣醬
1 小匙 辣椒醬(我用乾辣椒代替)
1 小匙 鹽
1 1/3杯(約315cc) 醬油
1 大匙 冰糖
3 大匙 酒
3.25磅(約1.5斤)牛肉,切成塊狀先用滾水川燙一下備用
12杯(3000cc) 滾水

煮牛肉很簡單的
肉川燙了之後跟所有的材料丟到鍋裡煮就好了
煮多久就要看牛肉的多寡
等牛肉變色(醬油色)之後,熄火,在鍋中浸二個小時(時間可以縮短)
再次開小火燉煮,就接近大功告成了

我利用寫作業的空檔煮,一點都不費力
作業寫不出來的時候就看看我的牛肉好了沒
還沒有好就繼續寫作業囉

冬天最適合吃牛肉麵了,大口吃肉,大口喝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