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荷蘭沒有所謂媽媽教室, 醫院沒有提供, 助產士的診所也沒有固定的課程.
我的助產士跟我提過,媽媽課程的重要性,
雖然這並不是必需,
但是上課的時候會學到放鬆以及呼吸法, 對於新手媽媽是很好的幫助
其實, 真的要生的時候, 助產士也會當場教你
但是根據助產士的經驗, 新手媽媽通常那個時候已經聽不下去了

zorg group(居家照顧機構) 通常會舉辦一些媽媽課程, 特別是運動課程
像是準媽媽有氧教室zwangerschapsgym, 或是準媽媽瑜珈 zwangerschapsyoga
我對這些東西一點概念都沒有, 乾脆問身旁的媽媽們比較快
荷蘭媽媽們對準媽媽瑜珈評價很高, 大概僅次於準媽媽游泳課 zwangerschapszwemmen
我本來打算兩個都試試看, 但是游泳課只有30分鐘,而且上課的時間配合不上
所以,我在小鎮上找了一家私人的瑜珈教室加入
這個瑜珈教室很有趣,雖然準媽媽瑜珈課主要設計給大肚媽媽們
每一期的課程都有留一堂特別給準爸爸參加的雙人瑜珈課

我目前只上過一次, 去之前還在考慮自己的肚子這麼大,而且都已經29週
是不是還能夠負擔一小時的瑜珈運動
事實証明, 我完全就是白。擔。心
一起上課的媽媽們,肚子一個比一個大,而且孕期超過30週的大有人在
而且特別為大肚媽媽設計的瑜珈, 跟一般瑜珈課比起來, 輕鬆很多
主要是肌肉的伸展運動 以及 呼吸練習

只是哦, 我大概上課之前吃太飽了
做呼吸練習的時候一直覺得肚子很漲
而且好笑的是
當我的肚子隨著呼吸上上下下的時候
肚子裡的小龍包也不甘示弱, 動個不停
害我很難專心吶

一個小時的課上完,最後老師還準備了一杯熱茶及小餅乾給大家
大家邊吃邊聊天, 氣氛非常溫馨
而且, 上完課當天晚上, 我終於好好睡了一覺.
這大概是最近幾個月以來,我睡的最好的一個晚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