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期間,我每周必看的網站 荷蘭懷孕資訊網站 babybytes及討論區  (荷蘭文)
網站上不僅告訴你寶寶每一週的發展進度, 還有圖片及照片等資料
當然也有許多媽媽的分享及討論, 非常值得參考

第13週, 我們到了echopratijk (專門做超音波檢查的檢驗所)做了頸部透明帶檢查,
其實檢查很簡單
醫生用腹部超音波照胎兒, 然後測量胎兒頸部到後腦勺之間(有一個透明的空隙) 的距離
然後合併我的抽血檢查結果及年齡, 把所有的數據輸入電腦之後
電腦自動算出寶寶有唐氏症的機率有多大
醫生告訴我們結果之前, 還一臉嚴肅問我們真的想知道結果嗎?
癈話, 不然我們來幹嘛??

知道結果之後,很開心, 我們將會有個健康的寶寶
但是很多人問我有沒有做羊膜穿刺
基本上, 在荷蘭, 羊膜穿刺屬於進階檢查
若是頸部透明帶檢查的結果在低危險群的範圍, 就不需再做羊膜穿刺
如果初步檢查發現,寶寶屬於高危險群, 那麼醫生也會建議進一步做羊膜穿刺
畢竟,羊膜穿刺還是有導致流產或是胎兒畸形的風險, 能避免最好
(但是如果很有錢想要自費做檢查, 我想醫院也不會阻止你)

兩週之後, 我終於要跟產科醫生見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