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完人工受孕一星期之後, 也不知道成不成功, 我就坐火車到英國跟妹妹們玩耍去了
每天走很多路, 聞到烤麵包的味道就肚子餓, 拉著妹妹吃東西
那時候老是開玩笑說, 搞不好我懷孕了
但是,那時什麼"症狀"都沒有. 所以自己也不以為意

從英國回來之後, 總覺得特別累.
一邊猜想說不定真的懷孕了
一邊又想不會這麼快吧, 大概是在英國走太多路了, 人老了體力不好
不過, 扺不住好奇心, 偷偷用了驗孕棒來驗, 似乎.......有看到第2條淡淡的線!!

過了一個星期, 生理期還是沒開始, 又偷偷買了驗孕棒再驗一次.
這一次就出現兩條一樣深的線!!
那.......我問老公: 什麼時候要打電話給醫院(報告好消息順便約產檢)?
老公: 我那知?! 再過一陣子好了.
就這樣, 6星期過去了. 我再也忍不住, 催著老公打電話給醫院
終於敲定了第一次產檢的時間

第一次產檢,只有我一個人去
一進去, 醫生還搞不清楚我要做什麼.
我心裡想: 醫生, 我們也不是第一次見面了. 你今天有點散散(台語),我的資料好歹要先讀一下
但是我還是很客氣說: 我想我懷孕了. 我今天要照第一次超音波. 不然我老公都不相信 XD
醫生當然是很和氣說: 那就來吧
照了超音波,同時量了一下胎兒的大小,還聽了一下胎兒的心跳.
然後說: 恭喜你, 你有了. 胎兒已經八週大了. 一切正常
我: 八週!! 不是才六星期過去嗎?
醫生: 哦, 我們從最後一次的生理期開始算, 所以已經第8週.
我: 哦
臨走前, 醫生給我超音波照片當做禮物. 又跟我約了兩星期後回診.
還給我唐氏症篩檢等資料
因為我還不到36歲,這個篩檢可做, 可不做
而且就算做了篩檢, 也不能保證不會生出唐寶寶
(換句話說: 檢驗結果有一定程度的誤差)

兩星期後回診, 又照了一次超音波, 胎兒才比之前長大一點點
看著螢幕, 我說:我的寶寶怎麼看起來像一隻海馬......
海馬.jpg  


我覺得, 這一次的超音波照的比平常久
醫生忙著從不同角度測量胎兒的大小
因為當時才3.6公分的寶寶一直在我的子宮裡躺著轉圈圈(360度翻身),
而新手爸媽看螢幕看得很樂。 

照完超音波,醫生告訴我們,胎兒一切正常,之後我們不用再到婦科來
往後30週的例行檢查直接跟產科預約就好, 唐氏症篩檢以及20週高層次超音波也由產科接手

到此為止, 我覺得好像從婦科醫生那裡領了一張無形的證書
我們從求子之路畢業了~~~~
可以正式開始規劃一家三口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