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567.JPG 

可愛的婷婷
雖然媽媽已經會做蘋果派了
但是你還是對荷蘭外婆做的蘋果派念念不忘
所以大吉也卯起來做
為了你,媽媽可不能說我又變胖了

DSCF1603.JPG 
根據"可靠的消息來源"指出, 荷蘭外婆做的蘋果派的派皮, 就是用這一牌子的預拌粉做的
我看了一下原料不外是: 中筋麵粉, 糖, 泡打粉 , 跟脫脂奶粉
有了這一盒, 自己還要再準備一些東西
zelf toevoegen: 奶油 100克, 蛋一顆, 蘋果丁850克, 糖 50克, 葡萄乾 50克 (我加了100克吧), 肉桂粉3大匙

DSCF1559.JPG
我用的是不沾鍋, 所以不放油, 鍋子熱了之後把蘋果跟葡萄乾放下去炒軟,
我加了一些檸檬汁, 這樣蘋果炒軟才不會變得黑黑的

接著把預拌粉倒在大盆子裡, 加上100克已經在室溫下軟化的奶油
在家的時候, 媽媽一定用那一台大攪拌機把粉跟奶油拌勻
但是我只用雙手...所以沒辦法拍照囉
麵粉跟奶油拌在一起會是乾乾的顆粒狀,
這個時候再把一顆全蛋加進去 (蛋殼就不要了), 捏好了就是一團麵團

這個麵團有2個用法,
第一:派皮    鋪一層薄薄的派皮在模具裡, 再把炒好的蘋果倒進去鋪平
第二:派的最上面一層   把剩下的麵團捏成碎碎的一小撮一小撮, 均勻地撒在整個派上

最後, 蘋果派入烤箱烤, 180度C 烤45分鐘, 就變成上面好吃又好看的蘋果派
剛烤好的時候吃, 皮酥酥脆脆的
放了一會兒再吃, 派皮會因為吸收了蘋果汁的關係而變成有一些軟軟的
這個時候就是好吃的荷蘭外婆蘋果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