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接觸荷蘭的助產士制度, 覺得它非常特殊
至少跟台灣差很多!
在台灣有大大小小的婦產科診所
讓人覺得接生小孩應該是醫生的專業
其實, 荷蘭的助產士也受到很完善的訓練
只要不是涉及開腸破肚, 助產士都可以很完善照顧到孕婦/產婦
而且也是隨call隨到,就算你半夜要生小孩, 助產士也會出現的

我跟助產士第一次見面的經驗, 其實也沒什麼
有點像是填寫問卷一樣, 一來一往, 一問一答
最重要是了解準媽媽的健康狀況, 病史, 特殊用藥紀綠, 量血壓, 抽血
然後還有一些準媽媽應該要知道的注意事項
像是: 生肉不能吃, 未殺菌的牛奶及其做成的奶製品不能吃.....就沒了
荷蘭人的孕婦飲食禁忌比台灣人少多囉
連咖啡都可以每天喝(但是一天不要超過四杯)

我還問助產士,我是不是需要吃媽媽維他命
對方覺得多補充也沒有壞處
(雖然婦科醫生覺得飲食均衡就足夠了, 但是說真的, 哪個人可以做到每天飲食均衡,每日五蔬果)

我一共買了兩次媽媽維他命,
第一次在HEMA買了它們我自有品牌
但是一打開有一種很重的啤酒酵母的味道, 正好是我最討厭的味道之一
而且維他命藥丸非常大顆, 讓我差點噎到
吃了一顆之後就打入冷宮了

第二次買, 我已經事先在網路上做好功課
台灣媽媽推廌的牌子,很遺憾, 荷蘭買不到
所以我查了查荷蘭媽媽都推薦什麼牌子
還意外發現, 藥丸太大顆,對很多媽媽來說也是困擾
(原來不是我的問題)

不少荷蘭媽媽推薦Gravitamon, 藥丸大小適中, 又沒有"怪味", 價格也很合理
我跑了幾家藥妝店,最後才在Etos買到這一個牌子
Etos的專長在成藥, 其他藥妝店買不到的牌子, 在這裡幾乎都找得到
在跟媽媽維他命同一個櫃子上, 還擺了媽媽魚油
媽媽魚油的價格竟然比一般大人吃的魚油還貴
但是腦波很弱的我, 只因為moeder&baby (媽媽&寶寶)這兩個字, 還是買了

 

媽媽維他命跟媽媽魚油 (Etos)
DSCF01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