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常開玩笑地說: 送子鳥找不到我們家的地址,所以寶寶一直沒來

順其自然了三年, 一直等不到好消息, 
我爸媽又急著當阿公阿媽, 每次打電話回家都要被問好幾次
最後乾脆, 我們決定向現代醫學求助
在荷蘭, 有私人的生殖中心, 也有大醫院的產科可以提供協助

但是, 我們的第一步是跟家庭醫師連絡.
因為我們住的小地方也沒有什麼資訊, 無從比較
詢問家庭醫師是最簡單直接的步驟
在荷蘭, 家庭醫師算是健康的守護者, 每個人一定都有自己的家庭醫師
家庭醫師手上有很多資訊, 重點是拿到家醫的轉介信,才能掛專科醫生的門診 (像是婦產科)
因此, 在簡單的面談之後, 家醫決定,第一步, 先檢查男方的精子數量及品質, 女方場邊休息
(我不懂,為什麼不能男女雙方同時進行檢查?)


一星期之後,檢查報告出來, 我們還要跟家醫約時間討論結果
接下來才是第二步,確定男方沒有問題之後, 再來進行女方的抽血檢查
 不知道為什麼, 我的抽血報告直接失蹤了(我還抽了3管耶). 害得我還要再抽一次血,再痛一次
來來回回, 2個月就過去了. 二個月後終於拿到轉介信, 我們轉到大醫院的婦科門診
婦科醫生跟我們做了一次面談, 也幫我做了一次超音波檢查. 看起來沒什麼問題 
然後安排了第二次精子檢查, 我們第二次檢查結果同樣一切正常
下一步就把我們轉介到醫院的產科,所以我們(其實只有我)可以進行更多的檢查
像是卵巢功能及輸卵管的檢查, 查看我的卵子是不是每個月正常的長大並且正常排卵
然後又抽了一次血, 檢查黃體素的數值
這一方面的問題排除之後, 又是兩個月過去了


接下來, 輪到子宮的檢查.
產科護士幫我安排了子宮及輸卵管的X光檢查(要注射顯影劑)
同時, 護士告訴我, 所有的檢查報告會在婦產科每個月一次的會議中提出來討論
會議之後,我們才能知道,我們有沒有資格開始人工受孕或是試管嬰兒的療程
然後, 一等又是兩個月過去了

終於, 7月的時候, 婦科醫生跟我們約了面談時間, 同時也給我們綠燈, 讓我們開始人工受孕的療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