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次茼萵被攻擊,小白菜被鳥連根拔起之後, 我就把菜園圍起來

DSCF3213.JPG 

DSCF3225.JPG 

茼萵慢慢復原了, 小白菜也慢慢長大
但是,問題還是出現了

把菜園弄亂的鳥兒,順便也把藏在土裡的蟲給吃了
自從菜園 bird free 之後, 這裡就變成蟲的天堂

DSCF3243.JPG 

(我想是某種蛾的幼蟲)

DSCF3266.JPG DSCF3267.JPG

DSCF3236.JPG
(這個應該是白紋蝶的幼蟲,雖然我喜歡看蝴蝶飛舞,但是蝴蝶與人爭食....)

菜蟲都抓不完~~~
如果我每次抓到的蟲佔總數的10分之1, 整個菜園裡大概還有60隻.

而且種著種著,四個星期過去, 青江菜竟然開花了!!

DSCF3222.JPG 
原來迷你的青江菜, 只是長不大,
既然都成熟到開花了. 我想葉子也太老變得不好吃.
最後的下場,就是被我全部拔除

這一輪種下來
我只吃到小白菜跟茼萵
為了的小白菜長的更有份量, 我多等了一星期才採收
不過, 多了一星期, 菜就太老了
小白菜要嫩嫩的才好吃

DSCF3221.JPG
(長的還不錯但是不好吃的小白菜)

茼萵.....嗯, 我不記得茼萵長什麼樣了
不確定我種出來這些細細長長的茼萵是不是跟台灣的一樣
因為, 用水煮過之後反而吃不出來茼萵特殊的香味
炒茼萵吃起來口感很像, 但是卻苦苦的!!

芥蘭始終都沒超過小指頭的粗細
菜葉也被蟲吃的所剩無幾
索性也全部鋤除重新來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