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2008) 考了4科, 結果沒信心的科目全及格了, 唯一有信心的科目卻差一分落入失敗區
今年趕快再努力一次, 畢竟成績只能保留三年,而且從2011年開始,想領證書同時還要交外語能力的證書

這一次, 我考了國文 (因為去年沒考) 再加上華人社會與文化

國文考試很意外的沒有出跟台灣文學有關的題目
每年都考的易錯字, 修辭還是一樣都沒少
中文的易錯字真是太廣大了....像是以逸代勞? 以逸待勞?
在家裡,我還請好好幫我小考, 小考了100題易錯字
正式考試的時候,這一百題, 一。題。都。沒。出。
與前幾次比起來, 古文的比例增加了

只有一篇余光中的新詩賞析, 比較跟台灣文學有關
看到余光中的詩, 我的心裡不斷響起 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因為題組第一題就是問, 詩的第一句的小鳥指的是什麼?
哈~, 幸好我仔細看了第2次, 詩的標題就寫出來啦
我從來沒寫過新詩賞析, 但是覺得不難
作文題目也很一般
國文果然還是買本高中參考書來念念就有效

華人社會與文化, 照例, 我精心準備的材料都沒考
35題選擇題, 我猜了10題吧
寫著寫著,有一種又在考國文的錯覺

這一次3題簡答題都不難,
1. 跟書或求學有關的成語5個
2.怎麼和外國人介紹農曆春節
3.華語老師如何運用台灣的文化優勢

跟書或是求學有關的成語一時之間還真想不出來
5個例句只寫出了4個, 現在回頭想想, 4個裡面還錯了一個
啊~~再見了, 4分

第二題超簡單
第三題,已經出現第2次了 (華語檢定才4届)
這種題目像是意見調查....沒有標準答案, 讓大家自由表達, 寫得有創意,有內容就拿高分

這一科的準備,我除了用高中中國文化史的參考書, 還用了中華函授學校華語教師科 線上課程
這個學校隸屬於僑委會, 是用視訊遠距教學的方式授課
不過, 不是學生也沒有關係, 不管是課文還是影音都可以看
差別在, 學生可以跟老師討論, 要交作業
我沒念過教育學程, 也沒當過老師, 這個學校提供的資源對我來說, 真是太好用了
從以前開始一直都想找跟教室經營,教學原理有關的書藉或是課程
有了這個學校的資源, 我在荷蘭的家裡就可以自習或上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