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放完5月份的假期, 就打電話通知我,我的學習計畫跟金額都已經擬好了
學習目標是從荷蘭文A2程度 進步到 B1
直接參加 staatexamen programme 1 的考試

看我面無表情, 負責人趕快安撫我, 說如果個人努力足夠, 相信我一定可以直接參加 programme 2 (B2 程度)的考試
或是, 我上了幾個月的課, 覺得已經有自信可以通過B1考試了, 也可以提前考試, 剩下的課程費用可以退還給我

最後的金額揭曉, 是 2531歐元, 外加 考試費用 90歐元
含課本一本, 文法書一本, 考試的練習材料, 電腦教室及練習程式的使用費, 團體班的費用

團體班的課程一共80小時, 每星期上課1次或是2次
每次課程約2.35小時 (好奇怪的算法), 就是半天啦

電腦教室的自習時間是90個小時 (真是令人不解, 竟然比團體班的時間還多) 

連模擬考時間以及模擬考講解的時間都可以獨立出來算, 一共是13小時 , 收費也是最高的

另外建議學生在家自習的時間是90小時---免費

現在已經是5月中了, 接下來學校只有7星期的課
所以我乾脆從9月開始上課到明年3月結束, 上完了直接考試

雖然上課費用比我原先預估的少, 我猜想應該是學校考量我是自費學生, 金額太高怕嚇跑我
這年頭, 學生愈來愈難招, 學校有錢收比沒錢的收好 

回家跟公婆還有姐姐報告了上課時間跟費用
姐姐聽了下巴差點沒掉下來
我的上課費用是她一學期的學費的2倍
我也知道啊......
早知道不要搬家多好, 錢可以省下來做其他更有建設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