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497.JPG

今年沒有回台灣過年, 很想吃吃家鄉味
上網找食譜,發現做蘿蔔糕太麻煩, 做發糕容易失敗
紅豆年糕的做法又簡單, 成功率又高, 最適合我這種懶人
只要市售糯米粉, 煮好的蜜紅豆, 黃砂糖 及水
比例是 粉:水:糖=1:1:0.9, 蜜紅豆隨意

荷蘭的一般超市沒賣台灣那種黃砂糖
因此我買了Basterd suiker, 顏色較深, 看起來像是黑糖
但是吃起來就是一般的砂糖,少了黑糖特有的香氣
料拌好了以後,放到我的小蒸籠去
  
DSCF1508.JPG
剖面圖, 哈哈, 好多紅豆啊

DSCF1509.JPG
在家都是吃裹麵粉炸的金黃的年糕, 可是我不記得材料的比例了, 炸的不太好
小時候, 我最喜歡的就是年糕外面這層香香脆脆的皮 (但是荷蘭人不愛)
媽媽剛炸好的年糕一端出來, 我馬上抓起一個, 把外面的皮吃掉, 年糕留下來 :P
另一種做法是參考了別人的網誌, 用春捲皮裹了再炸, 果然是外脆內軟, 深受荷蘭人的喜愛, 而且冷了也很好吃

DSCF1495.JPG
另一道年菜是火鍋 (配沙茶醬)
我自己做了蛋餃
手續沒有想像中的複雜 ,但是很費時,而且用平底鍋不容易煎得漂亮, 只好另外再幫蛋餃整型
30分鐘做了20顆, 看, 多費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