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貴客來,自然要帶她四處走走
因為貴客這次帶了超級厲害的單眼相機來, 所以我也省下了拍照的時間(時間都拿來當口譯了)
也因此,這一篇都沒有照片啦

貴客的行程只有短短幾天, 從9月初開始,我就密切注意天氣預報 (荷蘭的雨天預報還是可以相信的)
看起來情況不樂觀. 果不其然......

第一天,下雨

第二天,下雨, 下午好不容易放晴了,我們趕快出門去台灣人必去的羊角村 (我覺得其實也還好,並沒有真的很漂亮)
羊角村其實已經發展成一個很大的村鎮了. 觀光客去參觀的只有最古老的一條街,
說是"街" ,其實寬度不寬, 大概是兩個人併肩走在一起的距離
再加上,騎腳踏車的遊客, 走著走著,一直聽到腳踏車的叮噹聲, 要行人閃邊, 破壞了原來應該要很悠閒的氣氛

第三天,又下雨, 我們按照計劃開車到了南海博物館,
幸好太陽公公出來了,我們才能有吃有玩又有表演可以看, 還有可愛的小女生穿著傳統北荷蘭省的衣服
南海博物館保存了zuidenzee 早期沿海的房屋及生活環境, 同時也介紹漁村生活
感覺跟 Arhem openlucht muzuem 的南部農村氣氛完全不一樣.
然後,我們才逛了一半,又下雨了 >_<

第四天, 我們開車南下到Limburg,
老公堅持要把探親的行程納進去, 我們只好先開車到德國拜訪老公的哥哥及嫂嫂
再從德國開車到Limburg.
今天最大的收穫大概是 荷蘭及德國交界的告示牌吧

第五天, 我們去了三國交界點(Vaals), 這個地方,我去年就已經造訪過了. 不過, 為了滿足貴客想要一兼兩顧的心態
還有那裡比Vaals更方便,可以讓人一次就踏入3個不同的國家!!
中午,我們找了一個景觀很不錯的餐廳吃點心, 餐廳空間很大,而且戶外用餐區面對著森林跟遙望德國的Aachen.
來到Limburg絕對不能錯過當地特產的Vlaai (其實就是Pie 派)
下午,我們又順便去看了比利時的水庫跟德國Aachen 的大教堂.
這個古老的教堂很有名, 同時也是聯合國文教組織指定的世界文化遺產
不過,在教堂裡拍照要收費, 不管是大相機,小相機, 照相手機,費用都是1歐元.
現場有老伯伯負責盯場,看到拍照的人都會向前收費.
反正都付錢了,貴客當然就不客氣的拍了上百張照片吧 (這下子應該會修圖修到虛脫)
我們在Aachen的市中心走著走著,
貴客突然有感而發地對我說 :我覺得,德國男人比荷蘭男人帥多了

第六天, 回家之前,我們到了Valkenburg 看殘破的城堡(kasteel ruine)跟 Fluweelengrot ,又到 Hoensbroek 看了真正的城堡
Valkenburg 完全就是觀光客的城鎮, 商店周末都開著, 其他地方的商店星期一早上休息, 這裡照開. 正式的休息日是星期二
kasteel ruine跟 Fluweelengrot 位於同一個區域. 我們買了2合1的門票, 參觀Fluweelengrot的時候,必須由受過訓練的導遊帶領
不過, 可能去年已經去過一個類似的grot, 比較起來,Fluweelengrot沒有帶給我太多的驚喜. 反而感覺很商業化
Fluweelengrot的行程的尾聲, 導遊會帶著大家從上千年的古堡逃難路線進入到kasteel ruine
參觀殘破的城堡(kasteel ruine)不需要導遊帶領, 我們在這裡不停的拍跳躍的照片, 真是累死人了,但又超有FU的

下午 Kasteel Hoensbroek的行程, 正好跟上午做對比
這個城堡佔地不大, 我們走了3個小時也是全部走完了, 連地牢都參觀了
這裡也是自行參觀, 每個房間都有荷文, 英文, 德文, 法文的解說資料,供人參考

第七天, 坐火車到阿姆斯特丹, 看了花市跟跳蚤市場, 之後不小心繞到了中國城
又在中國城那一帶, 看到很多人走往同一個方向(我猜是旅行團的吧),我們也跟著湊熱鬧走著走著到了紅燈區
荷蘭紅燈區最有名的大概就是櫥窗女郎, 不過, 大白天的, 百分之九十的櫥窗都拉上了窗廉
貴客明明很想拍對著櫥窗拍照, 但我警告她,不要對著別人的營業場所拍照,
那些站在店外面,穿著西裝看起來很閒的人, 個頭都很大, 我想他們應該不是什麼善類啊
總之, 這是一個迷漫著詭異氣氛的地方, 我們沒有停留很久

第八天, 歐洲歷史上現存最古老的市集之一Jouster merkt, 能夠遇上一年一度的市集也不簡單,
早上有馬匹拍賣, 看到活生生的馬在面前, 總是令人又興奮又害怕, 沒辦法, 台灣人對~馬~這種生物很陌生
我已經連續看了2年, 每一次都覺得好有趣
雜貨市集上什麼都有, 貴客覺得沒花到錢手很癢, 趕在下午收攤之前又逛了一次


最後一天, 早上到市中心買紀念品, 中午到Urk看燈塔吃炸魚, 下午送貴客到機場坐飛機回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